close

蔣介石浙江溪口鎮故居,蔣家幾代人在這生活過,看看蔣介石家裡是啥樣的!

景點簡介

蔣氏故居系群體建築,它包括豐鎬房、小洋房、玉泰鹽鋪。其中豐鎬房在溪口中街,佔地4800平方米,建築面積共1850平方米,大門、素居、報本堂、獨立小樓係原有,為清代建築,其餘都繫蔣氏1929年擴建。

小洋房為三間二層樓房,西式,前臨剡溪,後依武山, 佔地240平方米,建築面積共310平方米,建於1930年。

玉泰鹽舖位於溪口中街簾匠弄口,乃蔣介石出生之地,前後兩進,前進三間一弄樓房,後進為平房,佔地716平方米,建築面積600平方米,清末以來,鹽舖曾兩度失火,房屋系1946年所建。

蔣介石即出生在這裡,現存建築系1946年所建;小洋房為西式兩層樓房,臨剡溪、倚武山,1930年建,蔣經國留蘇回奉,偕妻方良、子孝文居此。 

蔣氏故居,建築佈局為傳統的前廳後堂,兩廂四堂格局。樓軒相接,廊廡回環,墨柱赭壁,富麗堂皇。前廳及左右還有三個花園。廳堂廊廡內佈滿雕刻彩畫。

報本堂有蔣介石親書的「報本尊親是謂道德要道」、「光前裕後所望孝子順孫」對聯和「寓理帥氣」匾額。為私祝其子蔣經國40生辰而立。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返回 蔣介石在大陸  首頁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