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蘇《南京賞秋之旅!》令人驚豔的金陵小城,夜晚的金陵小城穿越千禧年古風古韻!

南京,簡稱“寧”,古稱金陵、建康,是江蘇省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

南京位於中國東部、長江下游、瀕江近海,是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長江國際航運物流中心,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國家重要門戶城市,也是東部沿海經濟帶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會的重要節點城市。

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歷史上曾數次庇佑華夏之正朔,是四大古都中唯一未做過異族政權首都的古都,長期是中國南方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南京早在10 -120萬年前就有古人類活動,35-60萬年前已有南京猿人在湯山生活,有著7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會」之稱。

南京自古以來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有「天下文樞」、「東南第一學」的美譽,明清時期中國一半以上的狀元均出自南京江南貢院。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返回 江蘇必遊景點  首頁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