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介石與宋美齡住過的南京美齡宮,看看蔣介石居住的地方是啥樣,90過去了現狀如何!

美齡宮位於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鐘山風景名勝區內四方城以東的小紅山上,正式名稱為“國民政府主席官邸”,有“遠東第一別墅”的美譽。

美齡宮於1932年竣工,其原定為國民政府主席的寓所,後改作中山陵謁陵的高級官員休息室。

國民政府從重慶遷回首都南京後,此處為蔣介石官邸,蔣介石常與宋美齡來此休息和度假,蔣介石也曾多次在此接待外國貴賓。

因三四十年代,宋美齡經常在這裡做禮拜,與蔣介石在此下榻休息,便稱之為“美齡宮”,名稱沿用至今。

1984年3月,美齡宮室內陳設如舊布置,對外開放。

1991年,美齡宮被國家建設部、文物局評為中國近代優秀建築。

2001年7月,美齡宮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15年11月,南京國民政府主席官邸舊址(美齡宮)修繕工程榮獲“第二屆(2014年度)全國十佳文物保護工程”。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返回 蔣介石在大陸  首頁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