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同在耿市長的建設下恢復成了古代的樣子,上天一定會護佑大同!

《大同》,古稱雲中、平城、雲州,山西省轄地級市,是山西省政府確立的"一主三副"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

大同地處華北地區、晉北大同盆地中心、晉冀蒙三省區交界、黃土高原東北,是全晉之屏障、北方之門戶,且扼晉、冀、蒙之咽喉要道,北隔長城與內蒙古烏蘭察布接壤,是歷代兵家必爭之地,有“北方鎖鑰”之稱。
 
大同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曾是代國南都、北魏首都,遼、金、元初陪都,境內古蹟眾多,包括雲岡石窟、華嚴寺、善化寺、恆山、懸空寺、九龍壁等,是中國首批13個較大的市之一、中國九大古都之一、國家新能源示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中國雕塑之都、中國刀削麵之鄉、中國十佳運動休閒城市。

大同是中國最大的煤炭能源基地之一,國家重化工能源基地,神府、準格爾新興能源區與京津唐工業區的中點,素有“鳳凰城”和“中國煤都”之稱。

山西《大同》十大景區介紹推薦:《雲岡石窟》 、《善化寺》 、《大同古城牆 》、《大同華嚴寺》 、《魏都水世界》 、《晉華宮煤礦》 、《北岳恆山》 、《懸空寺》 、《大同土林》、《大同文廟》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返回 山西必遊景點 首頁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