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賞秋之旅~重遊千年古剎《八大處》!

《八大處》,位於北京市西郊西山風景區南麓。有八座古寺;《靈光寺》、《長安寺》、《三山庵》、《大悲寺》、《龍泉廟》、《香界寺》、《寶珠洞》、《證果寺》,“八大處”由此而得名。並由翠微山、虎頭山、盧師山,三山環抱,八座古剎星羅棋布,自然天成。

八大處之美在於天然,其天然之美有過於西山諸勝。八大處二處靈光寺供奉世間罕存的釋迦牟尼佛靈牙舍利而馳名海內外,近年來靈光寺內先後修建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牆,500羅漢浮雕與佛牙舍利形成了佛法僧一體的圓滿。

秋天的八大處,漫山紅葉,層林盡染。秋色下的映翠湖,秋水靜溢,睡蓮茂盛,讓人心醉,為之讚賞,靈光寺舍利塔下的佛門弟子虔誠朝拜,上香許願,讓人們深感佛教的博大影響力。雖著秋季逐漸寒涼,八大處群山秀麗,秋意濃妝,展現在世人面前,無不讓人感到大自然的神奇和美麗。面對漫山遍野的秋風麗影,怎能不讓人心曠神怡。

在八大處景觀,特色之中,有“中華第一硯”不得不觀之一賞。中華第一硯:原名“中華魂巨龍硯”。紫翠石質地,長11.8米、寬3.2米、高1.2米,重約45000千克。構思精妙,雕工超絕,寓意博大,極具文化、藝術、鑑賞價值。

比其更有價值的則是八大處獨有的冰川漂礫,形成與距今有180萬年。1962年地質學家李四光發現這處冰川漂礫,鑑定為第四紀冰川漂礫,併題字留念,1964年建亭保護。

在從冰川漂礫亭到六處香界寺的水泥路上,中途轉彎處有一塊一人多高的大石頭,上面刻了“至此無山”四個大字,並註明是引自乾隆的詩句“西山至此更無山”。在此放眼遠眺,北京城的中央電視塔和軍事博物館等建築盡收眼底,不失為眺望京城的一處絕佳觀景點。

在這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的深秋季節,八大處十多萬株黃櫨、火炬、元寶楓等各种红葉樹種,滿山流丹,渲染出一派多麼悲壯的氣氛,煞為好看。這就是北國之秋,天高雲淡。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返回 北京必遊景點 首頁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