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1.03 北京賞秋~不容錯過的香山

香山公園簡介
香山公園位於北京西郊,地勢險峻,蒼翠連綿,佔地188公頃,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園林。景區內主峰香爐峰俗稱“鬼見愁”,海拔575米。

香山公園始建於金大定二十六年,距今已有近900年的歷史。早在元、明、清時,皇家就在香山營建離宮別院,每逢夏秋時節皇帝都要到此狩獵納涼。

香山寺曾為京西寺廟之冠,清乾隆十年(1745年)曾大興土木建成名噪京城的二十八景,乾隆皇帝賜名靜宜園。

京西著名的“三山五園”中,香山公園就佔其中的一山(香山)一園(靜宜園)。

咸豐十年(1860年)和光緒二十六年(1900年)先後兩次被英法聯軍、八國聯軍焚毀,1956年開闢為人民公園。

香山公園文物古蹟眾多,亭台樓閣似星辰散佈山林之間。這裡有燕京八景之一的“西山晴雪”;有集明清兩代建築風格的寺院“碧雲寺”;有國內僅存的木質貼金“五百羅漢”;有迎接六世班禪的行宮“宗鏡大昭之廟”;有頗具江南特色的古雅庭院“見心齋”…… 明正德、天啟年間(1271-1368)和清乾隆年間(1736-1795)先後整修和擴建,成為現在的規模。全寺佔地約四萬平方米,縱貫東西軸線上的主題建築共分六進院落。各組殿宇,憑依山勢,層層升起,宏偉壯麗。碧雲寺於1957年被北京市政府列為首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1年被列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

雙清別墅因石縫中冒出兩股清泉清洌涼爽,金章宗命名為“夢感泉”,清隆十年(1745年)修建為“松塢雲莊”,乾隆皇帝感覺泉水清涼甘甜,便賜名“雙清”。

北京香山公園Google地圖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時常“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影片出處:https://www.ixigua.com/7026411429167104512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