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北京賞秋之旅,潭柘寺的銀杏樹太美了!

潭柘寺始建於西晉愍帝建興四年(316年),是佛教傳入北京地區後修建最早的一座寺廟。始創時規模不大,名叫嘉福寺。

當時佛教還未能被民間所接受,因而發展緩慢。以後又出現了北魏和北周兩次“滅佛”,故而嘉福寺自建成之後,一直未有發展,後來逐漸破敗。
 
唐代武則天萬歲通天年間(696-697年),佛教華嚴宗高僧華嚴和尚來潭柘寺開山建寺,持《華嚴經》以為淨業,潭柘寺就成為了幽州地區第一座確定了宗派的寺院,潭柘寺得到興盛。

康熙三十六年,康熙皇帝二遊潭柘寺,親賜寺名為“敕建岫雲禪寺”,並親筆題寫了寺額,從此潭柘寺就成為了北京地區最大的一座。

乾隆七年(1742年),乾隆皇帝第一次遊幸潭柘寺,“賜供銀二百金、匾額九、楹聯二、詩二、章幅子一軸、法瑯五供一堂”。在潭柘寺到處都留下了乾隆皇帝的墨寶。乾隆九年,乾隆皇帝把御筆心經和自己手書的詩篇賜給了潭柘寺。

北京 潭柘寺Google地圖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時常“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解說出處:https://baike.baidu.com/item/%E6%BD%AD%E6%9F%98%E5%AF%BA/621138?fr=aladdin

影片出處:https://www.ixigua.com/7025623678943658536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