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賞楓之旅~遼寧省本溪市-大石湖景區賞楓

大石湖簡介:

大石湖風景區是中華楓葉之路、遼東走廊、本溪旅遊大環線上的一個重點旅遊區。景區內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巧妙融合,歷史文化與現代文化傳承交織。遊人評論其為:“神奇大石湖,秀美老邊溝。”可謂是“龍潭聖境,神奇山水。”

五龍湖遊覽區是指從大石湖景區入口至木蘭谷入口這段河谷風光區。湖、灘、瀑次第相連,尤以五龍湖(五湖四瀑)最為壯觀。五龍湖是大石湖景區的魂,天生麗質,遐邇聞名。五湖四瀑階梯式排列於陡峭的山澗之中,湖水湛藍清澈,瀑聲如雷貫耳,令人驚心動魄。五龍湖是該遊覽區的標誌,以它為隔點分為湖上、湖下兩個部分。在新景區開發建設過程中,湖上重點打造石窟廟宇和水域景觀、植物景觀及休憩區。

冰凌峽遊覽區是大石湖景區內部小循環的配套區域,位於五龍湖遊覽區的東北側山谷中,連接湖下、湖上。冰凌峽,原稱小冰壺溝,因其山谷陡峭,遮光敝日,冰雪消融遲緩而得名。該遊覽區有幾座高峰,如東頂峰、齊天峰、禿鷲峰、五行峰等。

該遊覽區溪流淙淙,林蔭茂密,叢林之中夾雜著成片的野生天女木蘭,多達千餘畝,堪稱“世界之最”。天女木蘭是國家重點保護的珍稀瀕危樹種,性喜陰涼,習慣生長在背陰坡的混交林中,多叢狀生長。天女木蘭屬落葉小喬木,樹高可達7米至10米,葉長花大,花蕾心形,花呈環狀,花冠直徑7至10厘米,花瓣9片,多呈白色或乳白色,花蕊紫紅色,花藥黃色,具有濃郁的芳香。

大石湖景區賞楓Google地圖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時常“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地址:遼寧省本溪市本溪滿族自治縣南營坊村

影片來源:https://www.ixigua.com/7020071245391757839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