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北京賞秋祕境之地~~玉泉山下的世外桃源,《北塢公園》與《兩山公園》少為人知的地方!

上面影片中主要介紹《北塢公園》與《兩山公園》,實際上這周邊緊臨著數個公園連成一大片景區,分別還有頤和園》中塢公園》玉泉公園》,如果要完整且細緻的觀賞拍照,最好是多安排幾天的行程!

影片中作者住宿的酒店:

北京《四季御園國際大酒店》座落於玉泉山腳下,優越的氣候條件和秀美的自然風光,令酒店成為京城中不可多得的一片世外桃源。

北京四季御園國際大酒店佔地1000畝,其中包括四季御園國際大酒店、四季御園生態園、四季玉泉商務會所、五環莊園,集酒店、餐飲、康體多種功能為一體的綜合園區。

交通:

地鐵10號香山延長線,距『茶棚站』約930公尺,步行約15分鐘。

酒店鄰近香山、植物園、頤和園、圓明園、八大處、距首都機場45分鐘車程。酒店周邊數條公交線路可通往市區,向東通過四環、三環、二環可以到達京城任何地方,向北至香泉環島進入五環,可連接至首都機場、京津唐、京深、京石等數條高速公路,構成了較為完善的交通系統。

《北塢公園》位於北京市玉泉山下,這裡原是北京城鄉接合部的一個自然村,後改建成為公園。公園與周邊的頤和園、玉泉山相互映襯、相得益彰,整體風格突出歷史文化底蘊,又具有現代氣息。

公園佔地711畝,分為東園和西園。東園借景頤和園、玉泉山,包含了四大景區,其中有名的便是佔地290畝的部長林;西園位於北塢嘉園北側,園內開闢出大大小小的空地,供周邊群眾休閒、娛樂,組織節日慶祝活動等。

登上公園的小山坡,眼前豁然開朗,可以望見山下平靜無波的湖面,青山綠樹倒映其中,格外秀美,令人心曠神怡。在眺望台上不僅能看到旁邊的玉泉山,天氣好的時候還能看見頤和園的佛香閣。此外,這裡還是香山腳下,人巨少的賞秋地,不可錯過。

北塢由來
明代有南中北三個停泊、修理船隻的地方,中塢居中,北塢在中塢西側。據說明永樂十三年,這一帶發生大水災,朝廷派船隊來此救災,長達兩年之久,當時船隻只集中停泊在三個地方,這三個地方分別叫北塢、中塢和南塢,是因四面高而擋風。檢《明實錄》永樂十三年,永樂十四年,都有相對的記載。
 
公園歷史經歷
北塢公園的定位既不同於郊野公園,也不同於城市公園。公園與周邊頤和園、玉泉山以及其他公園協調一致,相得益彰;北塢公園園中景物、植被、雕塑等與環境相適應,提升了公園的整體品質。其中有特色的要數船頭形狀的眺望台,公園巧妙的使用了借景的手法,登上眺望台不僅能看到旁邊玉泉山,天氣好的時候還能看見頤和園的佛香閣。再有就是還保留的那一小片的京西稻田。1958年8月16日,西哈努克親王等外賓,在周總理、賀龍副總理的陪同下,來到了玉泉農業合作社北塢村,當時就一起參觀了京西水稻,當陪同人員介紹這就是曾專貢皇宮的京西稻,稻米白中泛綠,一家煮飯半街香時,總理連說:“好,好!”如今的這一片稻田和船頭再現了當時的歷史淵源,是非常有意義的,大家可以到此感受一番北塢公園特色的歷史氣息。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返回 北京必遊景點 首頁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