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3-3.png

 請放大地圖觀看視頻拍攝的地理位置,按“地圖圖釘”或是地圖左上角有個〝箭頭〞會有解說牌出現,解說牌內也有視頻連結,按第二次即能縮回,或是直接由下方連結觀賞。

↑ 湯口鎮-靈芝菜吃過嗎?48一份,還挺香的。2019年12月25日

湯口鎮

湯口鎮隸屬於安徽黃山市黃山區,位於東徽州區交界南與休寧縣、歙縣毗連,西與黟縣相鄰,鎮中心距市府所在地屯溪67公里,離黃山南大門僅1公里,是黃山的主要生活服務基地和旅遊接待基地。

湯口鎮下轄湯口社區、寨西社區兩個社區及山岔村、芳村、大嶺下村、岡村四個行政村。湯口全鎮總人口為15160人(2017)。境內著名景點有龍風谷、阮溪等。(百度百科)

每個來黃山的遊客都必須在山腳(湯口鎮)的換乘中心(總共有3個換乘站)換乘專門的景區大巴,才能到達登山口(慈光閣或雲谷寺),19元/人,20多分鐘車程。

黃山索道共有雲谷索道、玉屏索道、太平索道、黃山西海大峽谷觀光纜車4條路線。

雲谷索道(後山):雲谷寺-白鵝嶺

玉屏索道(前山):慈光閣-玉屏樓

太平索道(北門): 松谷庵-松林峰

西海大峽谷觀光纜車:排雲溪站-天海景區


↑ 在湯口鎮吃的晚餐:黃山一絕、青菜豆腐湯。2019年12月26日


↑ 昨天由西遞搭車回到黃山市黃山區湯口鎮的黃山登山口,準備登山了。

黃山:開始爬黃山,從雲谷寺到白鵝嶺,走了1小時50分鐘。2019年12月26日

慈光閣古稱硃砂庵,原為法海寺,明嘉靖間(1522-1566),玄陽道士居此,題額"步雲亭"。明萬曆三十四年(1606年)普門僧來此,改法海禪院。神宗敕封"護國慈光寺",皇太后賜以佛經、佛像、袈裟、錫杖、缽盂等物,盛極一時。曾是徽、宣兩州禪林之首。 1965年,董必武手書題額"慈光閣"。四周群山環抱,茂林修竹相掩,十分幽靜。為黃山賓館的一個很重要接待點。有千僧灶、法眼泉、披雲橋諸名勝。現闢為黃山博物館。黃山玉屏索道站就建於附近。

慈光閣這邊索道是玉屏索道,90元/人,下了索道後大概半個小時能到達迎客松,迎客松邊上就有個賓館:「玉屏樓賓館」。
如果在山上住宿老年人走不到的話,那就選擇住宿玉屏樓賓館,如果不在山上住宿,山腳湯口很多都有免費接送。

玉屏樓賓館提示:

賓館位於黃山風景區迎客松旁,只能乘坐攀山索道或步行,索道開放時間通常為每天07:00-16:30!

賓館客房配有洗髮液、沐浴液、肥皂和浴巾、面巾等,不配備牙刷、牙膏、梳子等一次性洗漱用品,如客人需要,可無償提供同時,景區天氣變化快,早晚溫差大,需要提前了解天氣,帶上合適的衣物。

黃山風景區限制車輛進入大門之內,需統一在景區換乘中心搭乘景區內專線班車到達索道下站

黃山風景區全年對外開放。 3月2日-10月31日:週一至週五6:20-17:30;週六、週日及小長假6:00-17:30;11月1日-3月1日(含週六、週日及小長假):7:20-16:30。

 


↑ 黃山:黃山36小峰之一:始信峰,美的無以言表。2019年12月27日


↑ 黃山:黃山的「猴子觀海」,太壯觀了。2019年12月27日


↑ 黃山:在黃山上吃的自助餐,140一位。2019年12月27日


↑ 黃山:黃山三大主峰之一:「光明頂」,很幸運看到了日出。2019年12月27日


↑ 黃山:黃山美景:飛來石、回音壁、排雲亭。2019年12月27日


↑ 黃山:下黃山,拍黃山的標志性景觀:迎客松2019年12月28日


↑ 黃山:從迎客松到慈光閣,下山用了1小時20分。2019年12月28日


↑ 黃山腳下的湯口鎮,在這吃的晚餐。2019年12月28日


黃山-湯口鎮-今早喝的牛肉湯,15一碗。2019年12月28日


黃山北站,在這吃的東坡肉飯。2019年12月28日


離開黃山市前往蚌埠,坐高鐵過來的。2019年12月29日


繼續觀賞黃山:

【安徽‧黃山-自由行旅遊3-1】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安徽‧黃山-自由行旅遊3-2】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更多《一個人窮遊中國》:

回地圖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