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夏4個5A景區有哪些?分別是:沙湖、沙坡頭、鎮北堡、水洞溝。
寧夏之旅~登108米的《中華黃河樓》,比黃鶴樓高一倍,夜景美極了!
寧夏的塞上江南~《沙湖》。來銀川不來沙湖旅游太可惜了。
寧夏大漠之旅~打卡《沙坡頭》5A景區,體會『唐‧王維: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絕美景色!

寧夏回族自治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簡稱寧,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首府銀川,是中國五大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位於中國西北內陸地區,東鄰陝西,西、北接內蒙古,南連甘肅。下轄5個地級市22個縣(市、區)。 [79]  截至2021年末,寧夏回族自治區常住人口725.0萬人。

寧夏是中華民族遠古文明發祥地之一。早在3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在這裡生息繁衍,公元1038年,党項族首領李元昊在此建立了西夏王朝,並形成了西夏文化。

寧夏的水洞溝遺址是三萬年前舊石器時代的遺址。寧夏還是中國長城博物館,從戰國長城到明長城的古長城遺址,在寧夏都有分佈。

寧夏既有秀美的風光,又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古今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譽。
 
寧夏地形從西南向東北逐漸傾斜,丘陵溝壑林立,地形分為三大板塊:北部引黃灌區、中部乾旱帶、南部山區。寧夏地處黃河水系,地勢南高北低,呈階梯狀下降,全區屬溫帶大陸性乾旱、半乾旱氣候。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返回 大陸必遊景點 首頁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