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州黃果樹之旅~天下聞名的大瀑布!

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葛樹”瀑布,貴州民間自古以來就流傳有黃果樹瀑布的神話故事,黃果樹瀑布的名稱就來自這個神話故事中結“黃果”的樹。

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乾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勢浩大著稱。瀑布高度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寬101米,其中主瀑頂寬83.3米。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

黃果樹瀑佈出名始於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經過歷代名人的遊歷、傳播,成為知名景點。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返回 貴州必遊景點 首頁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