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想念》-彭筝

《太想念》這首歌呢,是南漂廣州多年的川籍音樂人龍軍根據自己的親故事而創作的。

       2009年龍軍在廣州見到了一個南充老鄉,老鄉跟他說,你能不能給某某某打電話呢?他現在是淋巴癌晚期,活不了多久了,最大的心願就是在走之前能跟你再見一面,這位老鄉口中的某某某就是龍軍的初戀,當年他們因為特別原因被迫分手,怀揣夢想的梁軍南下去了廣州,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了,她依然沒有忘記自己,更沒有想到她已經病入膏肓,還想著要見自己最後一面,於是他趕緊按照號碼撥了過去,電話接通了,那邊傳來熟悉而又久違的聲音。

虛弱的滿是滄桑,那一刻龍軍腦子嗡的一下子全部變成了空白,往事一幕一幕浮現在眼前,甚至已記不得女友在電話裡到底說了什麼,只記得她重複最多的那句話就是太想你了,太想你了,他答應盡快安排時間回去看她,然後就匆匆地掛斷了電話,可是世界上有太多的無可奈何,她究竟沒有等到自己期待已久的見面的那一刻,愧疚,自責,悔恨伴著淚水。

2010年,龍軍就創作了這首《太想念》真實的情感,親為的旋律,很多歌手當時都想演唱這首歌,但他卻選擇了同為南充的女歌手彭箏來唱。

剛開始的時候,彭箏找不到感覺,他就跟他講了自己的這個故事,講到女友電話裡的那些太想念,講到在夢裡吻的臉卻來不到我身邊,講到驀然回首奈何人已遠,一遍一遍,一直講到講的人淚流成河,聽得人潸然滿面。特別感謝@安東尼大叔。


有些人走著走著
驀然回首不知何時
早已失去蹤影
方留戀處只剩唏噓
縱是相逢有千言萬語
無奈已是相逢無處

想起了宋代晏幾道的詞:


《清平樂·留人不住》‧宋‧晏幾道

留人不住,醉解蘭舟去。一棹碧濤春水路,過盡曉鶯啼處。

渡頭楊柳青青,枝枝葉葉離情。此後錦書休寄,畫樓雲雨無憑。


《清平樂》‧宋‧晏幾道

暫來還去。輕似風頭絮。縱得相逢留不住。何況相逢無處。

去時約略黃昏。月華卻到朱門。別後幾番明月,素娥應是消魂。


《太想念》-彭筝

玫瑰花瓣一片一片片飄落在眼前
你的承諾一點一點點迴盪在耳邊
那揮不去的緣瀰漫了我整片天
愛的往事一件一件件甜蜜的蔓延
你的影子一點一點點拉長了思念
在夢裡吻的臉卻來不到我身邊
我對你太想念太想念
那愛過的心還在祈禱再見一面
我對你太想念太想念
好比天上風箏斷了線
我對你太想念太想念
你不曾看見那雙為你哭紅的眼
我對你太想念太想念

驀然回首奈何人已遠
愛的往事一件一件件甜蜜的蔓延
你的影子一點一點點拉長了思念
在夢裡吻的臉卻來不到我身邊
我對你太想念太想念
那愛過的心還在祈禱再見一面
我對你太想念太想念
好比天上風箏斷了線
我對你太想念太想念
你不曾看見那雙為你哭紅的眼
我對你太想念太想念
驀然回首奈何人已遠
我對你太想念太想念
那愛過的心還在祈禱再見一面
我對你太想念太想念
好比天上風箏斷了線
我對你太想念太想念
你不曾看見那雙為你哭紅的眼
我太想念太想念
驀然回首奈何人已遠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