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時常“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 《山西凡凡》:山西保存最好的明代古村,村里住著幾十個老人,還過著古代的生活~

這裡是『山西省繁峙縣茨溝營村』的明代古村,村落在山腳下,高聳的山上沿著稜線還看得到保持良好的明代長城,這裡曾是明代軍事指揮中心,還保存著『軍署衙』、『兵營』、『軍火庫』。

如今村民除了衣著和現代人一樣之外,仍然過著農耕與世無爭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悠閒步調生活,人口不多,常常席地而坐閒話家常,都市人手不離機的畫面這裡看不到也不需要,村裡少有外人到訪,但是依然保有傳統的熱情好客,自在知足快樂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現在大陸有許多仿古景區,裡面充斥著煥然一新的仿古建築,走遍大江南北看盡了那些景區,當然有些也是值得一看再看,而對於這裡原汁原味的整座歷史建築、平凡人家的生活,不禁從心靈最深處傳來一陣陣的悸動與傷感。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

  山西省繁峙縣茨溝營村Google地圖。

05.jpg
↑ 一進入古村落,古意盎然、簡樸、令人遐思的呼喚迎面而來。

06.jpg
↑ 村落四周被高山環繞,山上還完整保存明代長城。
04.jpg
↑ 平日在菜園種菜、玉米、果樹.....,閒暇時隨處席地而坐話家常,生活何等愜意!
03.jpg

07.jpg
↑ 繁峙縣茨溝營村唯一僅存的『東城門』,傾圮的城牆獨自兀立的城樓堅強的頂著一座『關帝廟』。

即使是少有人居的古村落,道路、電力基本上都儘量建設滿足人民的需求,所以也看得到電線桿、路燈的設施。

01.jpg
↑ 繁峙縣茨溝營村的『奶奶廟』,廟名『碧霞祠』,創建於明代嘉靖44年歷經9年完成,如今一磚一瓦基本保存完整,這種座落於民間的古建築雖然沒有官府所建的富麗堂皇與霸氣,但是覺得特別親民與喜歡。

02.jpg

原始影片網址,西瓜視頻,請給凡凡按讚與關注:
https://www.ixigua.com/6855594682395820547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