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時常“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 武漢特色早餐:面窩【2020.12.05】

雖然李英文會把早午晚餐的片頭用所吃的食物當封面,看起來好像沒啥看頭,但是他會到達餐館之前拍沿街的街景狀況,這樣可以讓觀眾了解當地的建築與生活狀況、有哪些店鋪、有時也詢問物價,對自由行的人而言有個充份的了解。

對李英文來說,吃並不是最重要,並不一定要非吃哪一家不可,有時粉絲特別推薦去吃哪家他也會專程為廣大群眾“探店”而走一程,有時也就隨遇就吃了,武漢賣“麵窩”的店很多,這家是粉絲推薦,看起來也是一般般,主要就是達到讓粉絲了解麵窩做法的求知慾了。


↑ 武昌古城僅存的一座城門:起義門【2020.12.05】

這條路叫『首義路』,道路寬敞的4車道,兩旁的行道樹是銀杏,深秋的陽光透著閃亮亮的金黃真是美呀!其實在武漢這種場景很司空見慣,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

起義門
武漢起義門,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首義路起義街,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是辛亥革命的歷史見證。

起義門原是武昌古城的中和門,始建於明洪武年間(公元1368年),距今700多年曆史,當時的武昌城有9個城門,中和門就是其中之一,明 洪武三年朱元璋封其第六子於此為處王。 1911年10月10日,湖北新軍工程營起義後,迅速控制中和門,南湖馬砲營得以從此門入城,在城頭架炮轟擊湖廣總督府,掀開中國近代史新的一頁。

中華民國成立後,為紀念武昌起義的勝利,中和門改名為起義門。城樓解放前已傾廢。 1981年,城樓在原址修復;城門樓上有葉劍英元帥親筆題寫的“起義門”三個鎦金大字。

2011年,依據古城牆圖紙,原樣恢復重修了333米城牆,同時增加辛亥革命碑林、風雨長廊、楚望亭、首義烽火石刻等,擴大為紅色旅遊景區,是驢友到武漢的必遊之地。(百度百科 )



↑ 武漢植物園,適合週末散步【2020.12.05】



晚餐-武昌火車站,在附近吃的快餐【2020.12.05】

大陸許多城市的市區在寬廣的主幹道有兩個車廂連結的公交車,一般都是前門上車,中間門與後面的門下車,上下車都要刷卡。

今晚吃的『老香雞』快餐店是連鎖的,類似的品牌也很多,用餐的環境與衛生條件越來越明亮、寬敞、乾淨了,只是小編在大陸吃久了還是覺得台灣的合自己口味。



↑ 早餐-武漢美食:糯米包油條【2020.12.06】

真是所謂“酒香不怕巷子深”,這家位於冷巷中的『何嫂糯米包油條』的小攤是粉絲推薦給李英文的巷弄美食,好幾組的工作人員在製作飯糰卻依然要要排人龍,可見是很火的店。

在台灣這就是普通的飯糰,大概是飯糰內的餡口感不同吧,您如果去武漢也該品嚐品嚐囉!


↑ 打卡“武漢天地”的【茶顏悅色】,人太多了【2020.12.06】

今天是星期日,當下氣溫7度,即使下雨天很冷仍然擋不住年輕人逛街的活力,這幾年大陸年輕人也流行打卡、直播、西瓜視頻主播...經過網路的散播許多有名氣的店、景點、美食.....可能突然爆發人潮,跟台灣一樣即使花很長的時間排隊也在所不惜而且還津津樂道,也許這樣才叫年輕吧!李英文也是因為網路粉絲的推薦而專程前往,還好當機立斷不必浪費寶貴時間。

↑ 具體“武漢天地”【茶顏悅色】的位置Google地圖。如果您去大陸,也許無法看到Google地圖,請預先下載百度地圖或高德地圖APP。



↑ 武漢動物園,下雨天帶大家逛逛【2020.12.06】


↑ 武漢動物園位置地圖。



↑ 晚餐在這條街吃:武漢的萬松園路【2020.12.06】



↑ 今天離開武漢,再吃一次熱乾麵【2020.12.07】

從11月27日到達武漢至今天12月7日離開,共計在此停留了11天,雖然拍視頻、製作視頻很辛苦,但每天到不同的地方領略不同風情吃不同的美食,時間也是過得很快,一個人的旅遊難免寂寞,成都還有佳人在等著呢!離開武漢之前在去吃兩碗武漢的代表美食『熱乾麵』。

第一天小編就猜出他住的酒店叫『布丁酒店』,果然沒錯。



↑ 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坐飛機飛成都【2020.12.07】

武漢特殊的兩季,春天賞櫻花、秋天看楓葉與銀杏,其他日子風景各有風情,景區可看古蹟也多不勝數,可以計劃停留長一點時間玩個夠。

11天的武漢自由行告一個段落了,從住宿的『布丁酒店』(洪山廣場地鐵站店)搭地鐵2號線到『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距離25公里大約需要一個小時,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到『成都雙流機場』飛行時間大約2小時。

台灣桃園機場飛武漢天河機場機票大約一萬二千多(來回票),飛行時間約2小15分鐘。(僅供參考)

台灣桃園機場可以直飛成都雙流機場 機票大約台幣一萬五千多元(來回票),飛行時間3小時45分鐘。(僅供參考)

 


請繼續觀賞武漢

【湖北‧武漢-自由行4-1】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2020.11.27-12.07

【湖北‧武漢-自由行4-2】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湖北‧武漢-自由行4-3】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多《一個人窮遊中國》:

回地圖選單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