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10-1.png

一個人窮遊中國」是一位以視頻介紹大陸景點的旅行家-李英文,他所介紹的景點基本上是一個名勝或古蹟,帶著觀眾“快速”而“詳細”的瀏覽景區,瞭解大陸景區的概況,就猶如跟著導遊逛了一遍景區,可做為真正要去景點前的預備功課或是旅行回來後做為遊記的補充資料,您可以在YouTube搜尋「一個人窮遊中國」獲得更豐富內容。

北京市:

北京市,通稱北京,簡稱「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及直轄市,是中國的政治、文化、科技和國際交往中心,是世界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和人口最多的首都,具有重要的國際影響力。

北京位於華北平原的西北邊緣,背靠燕山,有永定河流經老城西南,毗鄰天津市、河北省,為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組成部份。

北京是中國古都之一,是擁有三千餘年建城歷史、八百六十餘年建都史的歷史文化名城,有遼、金、元、明、清五個朝代在此定都,及數個政權建政於此。

公元前1122年周武王滅商後,封宗室召公奭於燕國,是為北京建城之始。

金中都時期人口超過一百萬,為元、明、清三代的北京城的建設奠定了基礎。

1949年,北京被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薈萃了自元明清以來的近世中華文化,擁有眾多歷史名勝古蹟和人文景觀,擁有7項世界遺產,是世界上擁有文化遺產項目數最多的城市。

在中國過去的八個世紀裡,幾乎北京所有的主要建築都擁有不可磨滅的歷史意義。北京古蹟眾多,著名的有紫禁城、天壇、頤和園、圓明園、北海公園等;衚衕和四合院作為北京老城的典型民居形式,已經是北京歷史重要的文化符號。

北京在中國的政治、經貿、文化、教育和科技領域擁有顯著影響力,為中國絕大多數國有企業總部所在地,並且擁有全球最多的財富世界500強企業總部,北京商務中心區聚集有大量國際性金融商務辦公設施及摩天大樓,中關村地區則集中了中國重要的高新技術產業。

北京是中國鐵路運輸和公路運輸的樞紐城市之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旅客吞吐量位居世界第二,北京地鐵則是世界上運營里程最長、客運量最多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

北京是中國擁有最多高等院校的城市,校址位於北京的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被視為中國頂尖大學的代表。(維基百科)

 請放大地圖觀看視頻拍攝地理位置,按“地圖圖釘”或是地圖左上角有個〝箭頭〞會有解說牌出現,解說牌內也有視頻連結,按第二次即能縮回,或是直接由下方連結觀賞。


 從天津到北京,坐的城際列車。2019年3月20日


 在北京住的酒店,121一天。2019年3月20日


 來北京吃的第一頓飯:2兩包子、1碗粥、1份涼菜。20199年3月20日


 北京的炸醬麵,20一碗。2019年3月20日


 早餐-在北京吃的早餐:1個油餅、1籠小籠包、1碗豆腐腦。2019年3月21日


 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築群:北京的天壇。2019年3月21日


 北京特色美食:豆汁、焦圈、豌豆黃。2019年3月21日


 我國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王府:北京的恭王府。2019年3月21日


晚餐-北京的家常菜館,點了一份糖醋里脊,一碗西紅柿雞蛋湯。2019年3月21日


繼續觀賞北京

【北京-自由行旅遊 10-2】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北京-自由行旅遊 10-3】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北京-自由行旅遊 10-4】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北京-自由行旅遊 10-5】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北京-自由行旅遊 10-6】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北京-自由行旅遊 10-7】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北京-自由行旅遊 10-8】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北京-自由行旅遊 10-9】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北京-自由行旅遊 10-10】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更多《一個人窮遊中國》:

回地圖選單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