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1-1.png

一個人窮遊中國」是一位以視頻介紹大陸景點的旅行家-李英文,他所介紹的景點基本上是一個名勝或古蹟,帶著觀眾“快速”而“詳細”的瀏覽景區,瞭解大陸景區的概況,就猶如跟著導遊逛了一遍景區,可做為真正要去景點前的預備功課或是旅行回來後做為遊記的補充資料,您可以在YouTube搜尋「一個人窮遊中國」獲得更豐富內容。

峨眉山市:

峨眉山市是四川省轄縣級市,位於四川盆地西南邊緣,東北與川西平原接壤,西南連接大小涼山,是盆地到高山的過渡地帶。

峨眉古系蜀國地,蜀漢時期至兩晉、南北朝屬犍為郡南安縣(今樂山市)轄地,北周武帝保定元年正式建平羌縣,隋開皇三年改名峨眉縣,歷史上屬眉山郡,民國時期和建國後沿設峨眉縣,1988年9月撤縣建市。

千百年來,儒、釋、道三家文化在此碰撞、融合、演變,形成了以佛禪、武術、茶為核心的峨眉山文化。

佛禪文化和峨眉武術享譽國內外,截至於2012年,共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處,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1項。

峨眉山市因山得名,是一座有著1400多年曆史,有著深厚文化底蘊的古城,境內的峨眉山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素有“仙山佛國”、“地質博物館”之美譽。(百度百科)

 請放大地圖觀看視頻拍攝地理位置,按“地圖圖釘”或是地圖左上角有個〝箭頭會有解說牌出現,解說牌內也有視頻連結,按第二次即能縮回,或是直接由下方連結觀賞。


 峨眉山市,我來了。【2020.04.02】


 在峨眉山市住下了,56一天的酒店大床房。【2020.04.02】


 來峨眉山市吃的第一頓飯:回鍋牛肉、拍黃瓜、油酥花生。【2020.04.02】


 爬峨眉山:坐車到雷洞坪,然後步行到接引殿。【2020.04.03】


 峨眉山的金頂,爬了一個半小時 上來的。【2020.04.03】


 四川的峨眉山,坐索道下來的。【2020.04.03】


 在峨眉山下吃的晚飯:醬肉絲、竹葉菜。【2020.04.03】


 在峨眉山下吃的早餐:醪糟蛋、紹子麵。【2020.04.05】


 離開『峨眉山市』到達『犍為縣』。【2020.04.05】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