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時常“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 河北省蔚縣陽眷鎮小林岩村活陽山·老君洞。

※影片網址,請給山西凡凡關注+按讚:https://www.ixigua.com/6906069874745803272

老君洞是道教的道觀在大陸各省都有,有些香火鼎盛而且頗具知名度,例如:

重慶市道觀太極宮
河南西峽縣老君洞
山西浮山縣老君洞
河北省沙河市老君洞
河南偃師老君洞
廣西融水縣老君洞
四川省涼州老君洞
河南省登封市老君洞

本篇是山西凡凡在『河北省蔚縣陽眷鎮小林岩村活陽山·老君洞』拍攝,地點是一個連續的自然溶洞,依洞內地形改造建設,有些通道僅容一個人通過,雖不是驚險萬分,但也是令人讚嘆有這樣的鬼斧神工,值得一看。


活陽山·老君洞

活陽山·老君洞,位於河北省蔚縣陽眷鎮小林岩村。

活陽山老君洞景區是張家口地區國家AA級旅遊景區,具有代表性的道教文化傳承地,每年正月都有趕廟會,“遊百病”等活動,迄今已有幾百年的歷史。

介紹

正面石壁上刻有(活陽山)洞內石壁刻有乾隆年間張三豐弟子張力先的、太清洞、題詞。老君洞,財神洞,仙母洞,冰月洞,圓通洞,等大小溶洞26個,供奉多位神像,洞口拴牛的石頭,及放煉丹爐的地方依然存在。

西邊洞為、洞天福地,洞內有一種動物叫、金叫螞,在洞內一年四季生存興旺。老君洞歷史悠久,洞深至今無人知曉。

洞外泉水甘甜,冬季冰布飛流,冰塊像人像,俗稱臘八人,洞外有三個六角方形七級浮屠塔及多個神碑,文革中毀於一旦,現唯有一尊石碑。

洞外乾隆年間三義廟,二郎祠因多年失修在光緒五年移到此地並配有觀音殿,由蔚州城西北鄉杜家莊學生員叔仙杜友撰文並書丹,蔚州曹疃人氏劉守達等人修復,香火奉侍,塑像祈福,有求必應,流傳至今。

來源:百度百科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