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時常“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山西一個廢棄的無人村,竟然還住著1個守村人,大家為啥都走了?

山西省繁峙縣油房村,屋前有小溪、秋天有黃遍山林的落羽松,天空藍得深邃,偶爾有白雲片片,一個很美的村落,最後一位守村人也將在深冬來臨之前到都市去躲避嚴寒,天地悠悠不見寒鴉更淒涼,小溪嗚咽獨自流向山坳去,獨留房舍伴孤山。

這些即將消失的山間古村落,可以體會當時古人真正的生活,可以看到真實的古宅,真的市文化之寶,可惜當地人也足跡罕至,更別說台灣的旅行團了。

時代發展的趨勢,都市中就學就業就醫各種生活都便利,工作機會也比這樣的荒山來得更多,只是這般美景就這樣荒廢還真是捨不得。


↑ 山西省繁峙縣油房村Google地圖。


山西凡凡很有文學底子,總是觸景生情脫口而出符合當下情景的詩句,搜尋後大致如下:

《山行》 唐代‧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深處 一作:生處)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出處:https://fanti.dugushici.com/mingju/12463


《什邡道中》 宋 ‧文同

驅馬下遙川,殘陽促晚鞭。
高林夾廣道,亂水入平田。
村落晴如畫,桑林晝起煙。
飛鴻正南下,歸意滿雲邊。

出處:https://duguoxue.com/shiciku/130593.html


《江村亂後》唐‧顧況
江村日暮尋遺老,江水東流橫浩浩。
竹里閒窗不見人,門前舊路生青草。

出處:https://www.gushiji.cc/shangxi/12108_2.html

01-1.jpg
↑ 馬匹不用鞍繩栓住,山林間自在遨遊,日落黃昏老馬識途逕自回家。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影片作者連結如下:山西凡凡,請給予關注+按讚

原始影片網址:https://www.ixigua.com/6883313453415531021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