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DSC08005-1.png

花蓮193縣道沿著太平洋海岸邊而建,早期可以眺望無邊際的太平洋海面,現在大部份路段都被建築物遮蔽,需要特別繞往海邊的道路才能有限接近海邊。

《台灣海礦館》地理位置很接近海岸,距離《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四八高地公園》、《花蓮港花蓮賞鯨休閒碼頭》...都很近,值得一訪。

 

《台灣海礦館》位於 【D Park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內,這是「台灣肥料公司」的子公司「台灣海洋深層水股份有限公司 」於花蓮縣台肥花蓮廠建立取水設施的工廠,取得太平洋下662公尺深的海洋深層水,堪稱亞洲最大的深層海水製造廠,主要生產包裝飲用水、高礦水、深海鹽、深海鹽滷、濃縮液等各項海洋深層水系列商品。台灣海洋深層水取水管線布建在花蓮七星潭南岸,取水深度達海平面下662公尺,取水管總長4950公尺。(參閱維基百科)

m5_mapb.jpg
花蓮 D Park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 配置圖,免停車費、免門票、無低消。右下角「台肥構內社」翻譯成現代話就是“台肥土地公廟”,“構內社”主要是給當年從日本到台灣的日本員工撫慰心靈、求神保右求平安的廟。

m6s3_mapb.jpg
↑ 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周邊景點位置圖。

DSC08000.png
『D Park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前身為「日本鋁業株式會社花蓮港工場」,二戰期間所生產的鋁用來製造神風特攻隊的戰機,因此遭美軍猛烈的轟炸,光復後逐漸修復。目前園區內有數棟日是建築構成園區的日本庭園風味。

DSC08001.png

DSC08002.png

DSC08005.png
這一幢就是《台灣海礦館》,主要是販售台灣海洋深層水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大致如下圖開始的商品
 

《台灣海礦館》有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662公尺取水工程導覽介紹,另有:

●海藻觸摸體驗●預約導覽●DIY手作●日造歷史建築●台肥構內社●深足癒步道●海角防空洞(詳情請進入文末官網)。

DSC08006.png

DSC08010.png

DSC08014.png

DSC08015.png

DSC08016.png

DSC08017.png

DSC08019.png

DSC08020.png

DSC08021.png

DSC08022.png

DSC08026.png

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662食堂、深泉飲料吧於2020/03/12皆暫停營業,園區內無提供餐廳訂席服務。

662食堂暫停營業後現在為【台灣海洋深層水-台灣海礦館】新館。

 

 

 

 

 

台灣海礦館Google地圖


《台灣海礦館》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華東15號

電話:03-823616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17:00

門票:免費

導航:(請點我)

官網:(請點我)


anigif.gif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