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一個人窮遊中國」是一位以視頻介紹大陸景點的旅行家-李英文,他所介紹的景點基本上是一個名勝或古蹟,帶著觀眾“快速”而“詳細”的瀏覽景區,瞭解大陸景區的概況,就猶如跟著導遊逛了一遍景區,可做為真正要去景點前的預備功課或是旅行回來後做為遊記的補充資料,您可以在YouTube搜尋「一個人窮遊中國」獲得更豐富內容。

隴南

隴南,甘肅省下轄地級行政區(市),位於甘肅省東南端,東接陝西省,南通四川省,扼陝甘川三省要衝,是連接蘭白、對接成渝、銜接關天三大經濟區的戰略通道,西北—西南重要的交通樞紐聯結地, 素有“秦隴鎖鑰,巴蜀咽喉”之稱。

下轄武都區、康縣、文縣、成縣、徽縣、兩當縣、西和縣、禮縣、宕昌縣1區8縣,幅員面積2.79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64.31萬人(2019年)。

隴南地處秦巴山區、黃土高原、青藏高原的交匯區域,形成了高山峻嶺與峽谷盆地相間的複雜地形。

氣候屬北亞熱帶向暖溫帶的過渡帶,垂直分佈明顯,是甘肅省僅有的長江流域和亞熱帶氣候地區。

隴南地貌俊秀,氣候宜人,自然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達41.87%(2017年),素有“隴上江南”之稱。 

境內有水杉、紅豆杉、岷江柏木、秦嶺冷杉等國家保護植物和大熊貓、金絲猴、扭角羚、紅腹錦雞等20多種珍稀動物,擁有3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7個省級自然保護區、4個國家森林公園、 2個國家濕地公園和大熊貓國家公園甘肅園區。

隴南歷史悠久,是秦王朝、秦族、秦文化的發祥地,秦第一陵園——秦西垂陵園位於禮縣大堡子山; 隴南也是中國古代西部民族氐人和羌人活動的核心地區,東晉、南北朝時期氐人在隴南境內前後建立了

五個地方政權,作為白馬氐族後裔的文縣白馬人被譽為“東亞最古老的部族”。此外,隴南還是中國主要中藥材和油橄欖產地之一, 素有“千年藥鄉”、“天然藥庫”和“中國油橄欖之鄉”之稱。(百度百科)



↑ 甘肅隴南,我來了。 【2020.09.11】



↑ 罐罐餃,吃完去住的地方。 【2020.09.11】



↑ 刀削麵,吃了2小碗。 【2020.09.11】



↑ 隴南名小吃:洋芋攪團。 【2020.09.12】



↑ 隴南的萬象洞:新洞。 【2020.09.12】



↑ 萬象洞的舊洞,有探險的感覺。 【2020.09.12】



↑ 隴南的砂鍋,網友推薦的。 【2020.09.12】



↑ 隴南的豆花子,3塊錢一碗。 【2020.09.13】



↑ 離開隴南,甘肅蘭州,第二次來。 【2020.09.13】


上一站 下一站
四川‧廣元 甘肅‧蘭州

更多《一個人窮遊中國》:

回地圖選單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