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時常“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花月圓 夜未眠」【新北‧板橋林家花園】 精彩浪漫光雕在台灣也很夢幻~~

《林家花園》

《林家花園》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仿蘇州留園設計,是“台灣保留最完整的江南庭園風格的建築”,園內小橋流水亭台樓閣、戲台曲徑園林風荷,不必迢迢去江南也有江南風情。

《林家花園》為1847年林本源家族北上屯租的租館,後經林國華、林國芳兩兄弟擴建,成為林本源家族之居所。

民國65年(1976年),林本源家族將庭園部分捐給當時的臺北縣政府(即今新北市政府),花園於民國75年第一次修復後收費開放參觀。第二次修復期間為86年至90年,90年8月9日重新開放,三落大厝並同時於90年7月完成修復,並配合花園開放。目前林本源園邸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負責維護與整修的工作,並為宅第類國定古蹟。行政單位隸屬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一股的人力及預算維持日常運作。

林本源園邸總面積6054坪,可分成「園」和「邸」兩個部分:園又被稱作「板橋林家花園」,指的是住屋之外的庭園部分,其中包含來青閣、月波水榭、定靜堂等多處房舍與人造山水;邸指的是林本源家族居住處,即庭園西側的三落大厝。目前三落大厝仍屬於「祭祀公業林本源」,需專人帶領才能入內導覽。(維基百科-文末連結詳解)

光雕

光雕在本文大致說兩種形式:

1.『外牆燈光』:大樓外牆用LED燈延著建築線條布置雕刻出建築的外觀,配上不同LED的顏色,在夜晚點燈時發出燦爛奪目的建築之美,整體城市如果建築都有建築光雕,從遠處看就美輪美奐越夜越美麗,大陸的許多城市夜晚不輸白天的美。

2.『3D投影』:大樓3D投影,是一種利用大功率投影設備,採用高亮度的光源,將極具立體空間感的動態畫面及廣告傳播內容投射到高層建築的外牆上,融建築物與投影影像立體交互與一體,真真假假、虛實結合,在夜間形成極大的視覺衝擊力的畫面。

「花月圓 夜未眠」

「花月圓 夜未眠」採用3D投影技術,繼去年「蝶舞光綴」光雕播映獲得熱烈好評後今年以「花月圓 夜未眠」為主題推出光雕2.0版。除有全新設計的內容播出之外,更與『興傳奇青年劇場』合作,上演與光雕結合的精彩演出。

「花月圓 夜未眠」【新北‧板橋林家花園】 精彩浪漫光雕在台灣也很夢幻~~

「花月圓 夜未眠」光雕秀地點在『來青閣』。每星期五、六 1900起至2030每15分鐘一場,分別是 19:00、19:15、19:30、19:45、20:00、20:15

💛展期:109911-1226日,每週五、六19:00-20:30,每15分鐘一場。

💛活動地點:來青閣

💛夜間開放:配合夜間點燈,園區夜間開放至21:00

💛門票:夜間開放期間園區正常收費,全票新臺幣80 (閉園前半小時免收門票新北市民憑身分證可免費入場,外縣市滿65歲以上、12歲以下學童也免收門票。(免票入場資格詳見官網門票規定)。

「花月圓 夜未眠」【新北‧板橋林家花園】 精彩浪漫光雕在台灣也很夢幻~~

↑ 精簡版:演出地點在『來青閣』,配合光雕動畫與『興傳奇青年劇場』演出劇碼「紅娘夜未眠」。每場演出5分鐘,演出時段為:19:00、19:30、20:00

「花月圓 夜未眠」【新北‧板橋林家花園】 精彩浪漫光雕在台灣也很夢幻~~

《完整版》演出地點:『定靜堂』 |園區沈浸式演出1小時 / 17:00定靜堂清場;18:30 開放入座 (人滿後暫停入場)。


※注意事項:本活動限定9/11-12/26期間逢週五、週六夜間開放,其餘天均維持下午5點閉園,亦無互動光雕秀。夜間入園敬請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採實聯制措施(可準備身分證、健保卡加速入園辦理程序),並落實個人防護措施(配戴口罩或保持室內1.5公尺之社交距離),林家花園感謝您的配合。

林本源園邸Google地圖。


「花月圓 夜未眠」林家花園 浪漫點燈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

展期109911-1226日,每週五、六19:00-20:30,每15分鐘一場

電話:02-29653061

服務時間

開放時間 

每日 09:00 — 17:00。

休館時間/109年度

1月6日、1月24日(除夕)、1月25日(初一)、2月3日、3月2日、4月6日、6月1日、7月6日、8月3日、9月7日、10月5日、11月2日、12月7日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園 (若適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園)、農曆除夕、年初一,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之停止上班日,其他必要之休園日將另行公告。

自駕導航:(請點我)

鄰近停車場:
1.板橋第二運動場
2.府中停車塔
3.林園停車場(私人)

大眾交通

1.北門街站:公車264、307、310、701、702、786(華亞園區-板橋) 、793、810、857(淡海-板橋)、956

林家花園站:公車264、701、702、793、956

2.捷運:捷運板南線府中站1號出口,沿府中路前行約200公尺,右轉文昌街,走到底即達本園,步行約15分鐘。

3.火車、高鐵:板橋站下車,至板橋公車站轉乘公車,或步行約20分鐘。

官網:(請點我)

維基百科:(請點我)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