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如您認為值得給我獎勵,請時常“點擊任一廣告”就是給我最直接的獎勵,謝謝!!

《送親》這首歌寫的是住在草原上以幫人放牧為生的兩個清貧家庭的一對青梅竹馬,小時候兩小無猜在廣闊的草原上相互陪伴互相喜歡,男孩一直心裡想著長大後要把妳做為我的新娘,家庭雖然清寒但是摘了一朵鮮花插在女孩頭上都可以讓女孩高興好幾天,日子也過得風風水水的快樂。

無奈長大後有一天女孩不告而別到城市裡打工,為的是要給長期臥病在床的母親賺醫藥費治病,然而母親的病情越來越重,雖然打工的薪水遠比草原上每天看不到收入的日子好些,但微薄的薪水依舊無法支撐這個家,更何況要治療母親的高額醫療費,女孩每天揪心著母親的病體還有那始終掛在心上的男孩,每天鬱鬱寡歡,後來女孩打工的老闆知道了這個消息。

老闆表示願意出錢給女孩母親治病,但他要求女孩嫁給他出車禍後雙腿殘疾的弟弟,女孩哭了,但她經過內心一番掙扎最後還是同意了這門親事,真是需錢逼死人英雄也氣短。

女孩再次回到草原已是準備出嫁的前夕,草原熟悉的景物依舊,那些樹、那片草、羊群..還有放牧時騎的馬...每一件事、每一件物都一一勾起了遙遠的甜蜜回憶。

女孩見到了懸在心上的男孩,這一刻千言萬語所有思念都被哽在咽喉上,百感交集與愧疚眼睛矇矓得看不清眼前的男孩,痛!苦!比海深卻不知如何言喻。

男孩瞭解女孩的苦,常常在想自己的無能為力而自責,也常常在想換做自己是她又能如何?兩個相愛的人在這彌足珍貴的當下竟無語凝咽,男孩絕望的好不容易迸出一句:讓我送妳吧?!

男孩騎在馬上,眼前是一片黑壓壓的....不是羊群,是迎親的氣派車隊,男孩跟在婚車的後面,兩旁的草原飛速的劃過,記憶的畫面一直在倒播;女孩的車停了,搖下車窗對男孩說:就送到這裡吧!

這一天草原正在漸漸入秋,陰霾的天空、枯黃的大地和迎面的秋風,人字形的大雁一批批南飛,孤獨、蒼茫、悲涼、淒清!!

這個男孩一直孤單著......孤單著......


王琪 - 送親

作詞:王琪
作曲:王琪
海外發行:東西世界文化有限公司(EWway Culture Limited)

妳家門前的山坡上
又開滿了野花
多想摘壹朵
戴在妳烏黑的頭髮
就像兩小無猜的我們
玩兒的過家家
捏上壹個泥娃娃
我當爹來妳當媽

長大後妳沒有告別
匆匆離開了家
而我還在那山坡上
牧羊騎著馬
原本以為
我們是壹根藤上的兩個瓜
瓜熟蒂落
妳卻落進墻外的繁華
再見妳時
妳還是那頭烏黑的頭髮
只是眼裏藏不住
妳想對我說的話
我說等妳出嫁的那天
就讓我送妳吧
妳點點頭不說話
眼淚就流過臉頰
把我從夢中驚醒的是
迎親的嗩吶
本該迎親的人
卻變成送親的傻瓜
手裏捧著山上的野花
騎著孤獨的馬
妳打開車窗
對我說送到這裏吧

長大後妳沒有告別
匆匆離開了家
而我還在那山坡上
牧羊騎著馬
原本以為
我們是壹根藤上的兩個瓜
瓜熟蒂落
妳卻落進墻外的繁華
再見妳時
妳還是那頭烏黑的頭髮
只是眼裏藏不住
妳想對我說的話
我說等妳出嫁的那天
就讓我送妳吧
妳點點頭不說話
眼淚就流過臉頰
把我從夢中驚醒的是
迎親的嗩吶
本該迎親的人
卻變成送親的傻瓜
手裏捧著山上的野花
騎著孤獨的馬
妳打開車窗
對我說送到這裏吧
再見妳時
妳還是那頭烏黑的頭髮
只是眼裏藏不住
妳想對我說的話
我說等妳出嫁的那天
就讓我送妳吧
妳點點頭不說話
眼淚就流過臉頰
把我從夢中驚醒的是
迎親的嗩吶
本該迎親的人
卻變成送親的傻瓜
手裏捧著山上的野花
騎著孤獨的馬
妳打開車窗
對我說送到這裏吧
妳打開車窗
對我說送到這裏吧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