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和竹筒路的一生,嘻嘻!2020-08-07

子柒說:『“一棵花藤攀著高低木柵欄蔓延生長,朝著光”這是幾年前在一部動畫片裡所記住的畫面…今年春天,我也種下類似這樣一條竹筒花路旁邊還跟著種了一片秋葵!
春去秋來,無數藤蔓和果實都在向陽而生,總歸是充滿希望的吧!』。

這篇視頻的跨度從播下秋葵種子的春天之前,直到8月7日剪接完成、上傳,跨越半年以上,而且與上一篇7月20日發佈的相距13天,許多粉絲在翹首等待終於如願以償。

竹筒路,曾經在子柒小時候看的某個動畫片裡出現的場景,想必景色優美動人,於是長大了剛好有一塊這樣的地方可以生動佈置出來,在自家竹園砍了一堆竹子鋸成長短不一親自動手佈建。

我們一般形容馬路是泥巴路、石板路、柏油路、水泥路...講的是地面,而這竹筒路形容的是一面竹子圍出來的牆,日後攀滿了牽牛花.............

為什麼選牽牛花?子柒說:『因為它耐躁!風吹不死!太陽曬不死!不矯情,花期長,陸陸續續可以開到十月打谷子以後呢!』,真的竹筒牆爬滿了紫色牽牛花,隨風搖曳在陽光下閃呀閃的,不是那種嬌豔搶眼,而是靜靜的在花叢中差點沒看到的素顏。

沿著竹筒牆用石板鋪出一條石板路,以後賞花、摘菜就可以腳不沾泥啦!

有了石板路,路邊的園子種啥好呢?當然就是之前播種的秋葵囉!子柒並不是很喜歡吃秋葵,只是因為醫界、美食家、網上..都說秋葵全身都是寶,根、莖、葉各有各的好,於是種了一園子秋葵,做了多種吃法!

這篇影片中示範了:秋葵茶、涼拌秋葵、土豆泥、五花肉秋葵捲、秋葵蝦仁滑蛋、鯽魚秋葵湯...看了之後也一起動手品嚐吧!!


回李子柒首頁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