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看李子柒 -玫瑰花的一生-2020.08.28

李子柒的每一篇視頻時間跨度都是很大的,她記錄了一個植物從播種到成長至收穫的過程,然後將收穫的果物製成各樣的美食與多樣式的加工保存,完美的紀錄植物的一生,這篇就是述說玫瑰的前世今生。

看李子柒的每一篇視頻無須言語文字,畫面美得就是一幅幅生動的畫,所以粉絲已經遍及全球,可說是華人之光,等待一片大作是很值得的!

本片片頭一開始,“2020驚蟄”,畫面中盡是桃花李花相映,真是美得令人神往啊!

那麼“2020驚蟄”是什麼日期呢?驚蟄,古稱“啟蟄”,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三個節氣,標誌著仲春時節的開始;太陽到達黃經345°時。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節……萬物出乎震,震為雷,故曰

驚蟄,是蟄蟲驚而出走矣。 ”,冬眠的動物都被雷驚醒了!

現在網路發達不必去翻農民曆了,“2020驚蟄”的國曆正確日子是『2020年3月5日10:56:44,星期四』,當然影片中只是表達一個春耕播種的季節而已。種植玫瑰的當下四川綿陽還是很冷的,山頭薄霧繚繞白雪皚皚可見,即使天冷李子柒也要順時而作。

李子柒之前在池塘下方的斜坡種了茉莉花,因為是斜坡不好搭棚,這些茉莉花越冬的時候被霜雪凍壞了,在驚蟄後春暖花開的季節趕快種下新的植物。想著既然是在池塘下方澆水方便、奶奶出來轉悠的時後看了也賞心悅目,於是就種了這一大片玫瑰園。

這個視頻分別做了:李子柒玫瑰醬、李子柒玫瑰花水、李子柒玫瑰熏雞、李子柒玫瑰花米藕、李子柒玫瑰米酒、李子柒玫瑰花餅,其中鮮花餅以前就用不同的鮮花拍過好幾個視頻了。

看完了這個視頻,用期待的心情,不催、不問、不趕,慢工出細活吧!


回李子柒首頁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