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F解碼器.png

許多專業的攝影愛好者都喜歡把數位相機的儲存設定為RAW檔而不是JPG檔,主要是因為RAW檔可以記錄攝影當下的所有數值,回到家之後再用修圖軟體調整相片到自己最滿意的色彩完成傑作。

現在的手機功能越來越好,也可以設定成RAW檔或同時儲存RAW與JPG檔,如何設定請看這篇分享【手機拍照用RAW檔?什麼是RAW檔?手機變身單眼相機!!】。

↑ 如果您用得是尼康NiKon相機,它的RAW檔副檔名就是NEF,如果您轉存到電腦時顯示如上圖無法預覽縮圖時怎麼辦?請看如下分解:

NEF解碼器01.png

↑ 1.進入NiKon網站下載電腦解碼器,進入後點擊下載頁面。

NEF解碼器01-1.png

↑ 2.下載頁面反白無法下載,請看下一步。

NEF解碼器02.png

↑ 3.先選擇您的作業系統,請閱讀和約然後勾選接受,再選擇地區。

NEF解碼器02-1.png

↑ 4.下載按鈕可以下載了,記得您儲存的位置,然後安裝,安裝很簡單就不多說了。

NEF解碼器03.png

現在NEF副檔名的照片就可以預覽囉!!


NiKon官方網站:

NEF Code 解碼器下載(請點我)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