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環蝕.jpg

2020年6月21日將發生日環食,沙羅週期編號第137號,全部經過時間自臺灣時間11時46分開始,至17時34分止,歷經5小時又48分鐘。

環食帶通過非洲、阿拉伯半島、印度北部、中國南部及臺灣。

能看見日偏食的地區包括非洲中西部、歐洲東南部及大部份亞洲地區。

本次的環食帶將橫跨臺灣本島,自西而東通過金門、澎湖北側、雲林南部、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北側、高雄市北側、花蓮縣南側及臺東縣北側,上述各地均可見1至60秒的環食現象;

臺灣其餘各地均可見到遮掩較大的偏食現象。各縣市所見本次日食地區之日食過程時刻資料如下表。(中央氣象局) 

2020.06.21日環食時間表.png

上述縣市地點以中央氣象局氣象站所在地為準,部分縣市則以該縣市消防局之經緯度為準。

除金門縣、嘉義縣、嘉義市及雲林縣中南部外,於澎湖縣北部、臺南市北部、高雄市東北部、南投縣南部、花蓮縣南部、臺東縣北部亦均可見日面呈環食現象。


2020年6月21日『日環食』中央氣象局各縣市氣象站(地震站)的日食各階段時間。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