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2-1.png

一個人窮遊中國」是一位以視頻介紹大陸景點的旅行家-李英文,他所介紹的景點基本上是一個名勝或古蹟,帶著觀眾“快速”而“詳細”的瀏覽景區,瞭解大陸景區的概況,就猶如跟著導遊逛了一遍景區,可做為真正要去景點前的預備功課或是旅行回來後做為遊記的補充資料,您可以在YouTube搜尋「一個人窮遊中國」獲得更豐富內容。


蚌埠,簡稱蚌,別稱珠城,是安徽省地級市,安徽省重要的綜合性工業基地,位於安徽省北部,淮河中游,總面積5950.72平方公里。

蚌埠市下轄4個市轄區,3個縣:龍子湖區,蚌埠,禹會區,淮上區,懷遠縣,五河縣,固鎮縣,蚌埠新興開發區,蚌埠經濟開發區。

史載蚌埠“古乃採珠之地”,故素有“珍珠城”的美譽。

蚌埠地處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秦嶺—淮河一線,淮河中游,京滬鐵路和淮南鐵路交匯點,同時也是京滬高鐵和京福高鐵的交匯點;素有禹會諸侯地,淮上明珠城之稱。

最佳旅遊時間:
蚌埠的特徵,為冬季寒冷,夏季炎熱。冬季一月平均氣溫,在攝氏零度至零下三度,結冰期約半月之久。雨季僅於6、7、8三個月,年雨量在五百至七百五十毫米之間。


 請放大地圖觀看視頻拍攝地理位置,按“地圖圖釘”或是地圖左上角有個〝箭頭〞會有解說牌出現,解說牌內也有視頻連結,按第二次即能縮回,或是直接由下方連結觀賞。



↑ 從黃山市到達蚌埠,坐高鐵過來的。2019年12月29日


↑ 在蚌埠火車站邊住的賓館,單人間63一天。2019年12月29日


↑ 來蚌埠吃的第一頓飯:蔥油雞,雞湯,米飯。2019年12月29日


↑ 今天的早餐,色香味俱全。2019年12月29日


↑ 蚌埠的龍子湖,偶遇山東老鄉。2019年12月29日

※龍子湖三面環山,山水相依。湖東岸有曹山,錐子山,綿延起伏如龍,又稱“雙龍山”;南有大小九條溝渠,是龍湖發源地;西側有雪華山,梅花山,山體復興茂盛,青山綠水,聞名遐爾。

風景名勝區的自然風光,韻味無窮的人文景觀為一體,有城市交通幹道環繞,以現代化的城市為依托,龍子湖景區內青山碧水相連,湖岸曲折多變,水面縱深開闊,絕壁怪岩裸露。 ,景點內部有省,市級文物保護單位以及古銀杏(唐代),石屋(唐代),棲巖寺遺址(明代),玲瓏塔遺址(東漢)等古蹟或遺址。

隨著蚌埠市城市的快速發展,龍子湖已逐漸由“城郊湖”變為“城中湖”,龍子湖風景名勝區也早已成為集自然,人文景觀和文物古蹟於一體的綜合性的風景區,是居住,投資,旅遊,休憩的好去處。


↑ 蚌埠-午餐的餛飩和元宵,味道好極了!2019年12月30日


↑ 明朝開國功臣湯和的墓,在蚌埠東郊的曹山。2019年12月30日

湯和(1326年-1395年),字鼎臣。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人。明朝開國名將,軍事家。

湯和為人謹慎,沉敏多智,於至正十二年(1352年)參加郭子興起義軍,授千戶。在隨朱元璋渡長江,佔集慶,取鎮江的諸戰中屢破元軍 ,累功升統軍元帥。

至正二十七年(1367年),為征南將軍,在浙東擊敗方國珍部。爾正率部由海道入福州, 隨獲徐緩率的陳友定。又隨徐達率軍徵今山西,甘肅,寧夏等地。

洪武十七年(1378年),巡視海防。洪武二十年(1388年),在浙江沿海先後設衛所城59處,使倭寇不得輕 入。洪武二十二年(1389年),告老還鄉,賜第鳳陽。

洪武二十八年(1395年),因病去世,是少數明初開國功臣能恢復善終者。追封東甌王,諡號“襄武”。(百度百科)


↑ 晚餐:又遇到2種沒吃過的:薺菜圓子土鍋,乾扣雞蛋麵。2019年12月30日


↑ 蚌埠特色小吃:燒餅夾里脊,在2家店買了2個。2019年12月30日


↑ 蚌埠市博物館,很大很不錯!2019年12月31日


↑ 中午吃了2碗麵:1碗湯麵,1碗乾扣麵。2019年12月31日


↑ 蚌埠的標誌性建築:望淮塔,在張公山山頂。2019年12月31日


蚌埠的萬達廣場,第一次吃意大利面,還點了杯烏龍茶。2019年12月31日


請繼續觀賞:

【安徽‧蚌埠-自由行旅遊2-2】一個人窮遊中國-李英文


更多《一個人窮遊中國》:

回地圖選單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