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22_154300-1.jpg

河南藝術中心(英文:Henan Art Center)位於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CBD核心區。由加拿大國際著名設計大師卡洛斯 ·奧特設計。靈感來源於河南出土文物樂器陶塤、石排簫和賈湖骨笛的造型,藝術牆的設計源自黃河波濤翻捲的浪花造型。
河南藝術中心是古代中原文化與現代建築藝術的完美結合。工程總投資約為9.26億人民幣,開工於2003年12月12日,2007年11月29日完工。佔地面積10公頃,總建築面積 7.5萬平方米。建築密度 23.6%綠化度43% 。

↑河南藝術中心地圖↑

20191022_165028.jpg

五個橢圓形建築被環繞的圓形廣場包圍居中,由正中央階梯可以直接穿越到後方湖邊公園,五個橢圓形藝術中心在階梯兩側分別為3個與2個佈置,階梯底下有通道連接兩邊建築。

20191022_162919.jpg

 這個湖稱為如意湖。湖邊橫向長條形建築是鄭州國際會展中心

15291437126397s5p9n90p6.jpg

↑ 會展中心(網路載圖)

20191022_162541.jpg

這是鄭州的新地標,外形酷似玉米,因為樓宇是圓柱塔式建築,夜晚其佈景燈採用黃色設計遠看就像是熟透的玉米,因此被稱為大玉米或玉米塔。

其真名為,千禧廣場,又名“千璽廣場”,是位於河南省省會鄭州市鄭東新區CBD的一座新地標建築。於2006年12月13日正式開工建設,由上海綠地集團下屬企業河南綠地中原置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22億元人民幣進行開發投資。

玉米樓地下3層、地上60層,主樓280米。玉米樓有主樓和裙樓兩部分,其中主樓63層,地上60層,地下3層。從功能上區分,地上1-4層為商業用房,5-30層為寫字樓,31層以上為酒店,地下3層以停車為主。此外,240米至250米設計為觀光層。

20191022_163444.jpg

↑ 預計規劃面積在370平方公里。到目前已經建成了100多平方公里,初期完工時在當地來說規模很大入住人口不多,被視為“中國最大鬼城”,
十年,從草圖走進現實,從蘆葦遍地到高樓林立,從5萬人口到現在的110萬(其中常住人口40萬人,暫住人口29.8萬人,寄住人口5.6萬人,從業人員20.9萬人,高校園區學生20萬人)。

鄭東新區儼然已成為展示鄭州城市新形象的「窗口」和「名片」。不僅固定資產投資、地方財政收入、地方一般預算收入和出口總值等各項指標增幅居全市第一,其價格也穩居鄭州價格梯度的第一階梯。

20191022_163739.jpg

timg (1).jpg

↑ 河南藝術中心由大劇院音樂廳小劇場美術館藝術館5個單體建築組成(網路載圖)。

timg.jpg

↑(網路載圖)

20191022_183743.jpg

↑ 夜晚市區道路遊覽車上捕捉的大玉米夜景。


公園免門票

藝術中心:

地址:
鄭州市鄭東新區CBD1號
電話:
0371-61001776
官網: http://www.hnyszx.cn/
開放時間:
9:00-18:00

門票:
週二-週日14:00-17:00可憑身份證免費參觀(沒有演出的情況下),週一閉館;其他時間不允許參觀,根據演出時間憑票進入,演出場次不同票價也有所不同,具體情況可諮詢景區電話。

交通指南:
公交:

乘坐26路、206路、B19路至【商務內環商務西六街】站,步行至馬路對面大廣場即可到達河南藝術中心。

地鐵:

乘坐地鐵1號線體育中心方向,會展中心站C口出站,步行5分鐘到達河南藝術中心。


參考資料

百度百科:河南藝術中心

鄭州即將成立的一個國家級新區,從「鬼城」變成「明日之星」!

[鄭州]東區被點名了!解讀鄭東新區「鬼城」偽命題


大陸旅遊相關網頁:

※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廣場

※北京【北海公園】自由行必遊景點

※北京 【前門大街】自由行必去景點

※北京【明城牆遺址公園】自由行必去景點

※北京【陶然亭公園】自由行必去景點

※北京【八達嶺水關長城】自由行必去景點

※北京【玉淵潭公園】自由行必去景點

※北京【恭王府】一代貪官《和珅》豪宅,自由行必去景點!

※北京【蘇州街】(在頤和園內)自由行必遊景點!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