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窮遊中國」是一位以視頻介紹大陸景點的旅行家-李英文,他所介紹的景點基本上是一個名勝或古蹟,帶著觀眾“快速”而“詳細”的瀏覽景區,瞭解大陸景區的概況,就猶如跟著導遊逛了一遍景區,可做為真正要去景點前的預備功課或是旅行回來後做為遊記的補充資料,您可以在YouTube搜尋「一個人窮遊中國」獲得更豐富內容。

畢節 

畢節,貴州省下轄地級市,位於貴州西北部,貴州金三角之一,烏蒙山腹地,川、滇、黔之鎖鑰,扼滇楚之咽喉,控巴蜀之門戶,長江珠江之屏障,西鄰雲南,北接四川,是烏江、北盤江、赤水河發源地,是一個多民族聚居、歷史文化燦爛、資源富集、神奇秀美、三省通衢、紅星閃耀的地方。

畢節,國家“西電東送”的重要能源基地,國家新型能源化工基地,國家新能源汽車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國家生物醫藥產業基地,現代山地高效生態農業、新能源、新型建材、以大數據為核心的服務外包和呼叫中心等多種新興產業的集聚地,全國唯一一個以“開發扶貧、生態建設”為主題的試驗區。

畢節,川、滇、黔、渝結合部區域性中心城市,西南地區區域性重要綜合交通樞紐,珠三角連接西南地區、長三角連接東盟地區的重要通道。

畢節,礦產資源儲量巨大,已探明礦產60多種,磷礦儲量名列全國前茅,煤炭遠景儲量居於長江以南之冠,鐵礦、銅礦、鉛礦、稀土礦儲量處在貴州第一;

生物資源多樣,動植物資源2800多種,有全國、全省如馬鈴薯之鄉、白蒜之鄉等眾多“地理標誌”;水能資源豐富,河湖水系縱橫交錯,流域面積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80條。

畢節是古夜郎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之一,中國南方古人類文化發祥地。

畢節風光景色旖旎,被譽為“洞天湖地、花海鶴鄉、避暑天堂”;畢節氣候清涼宜人,是避暑旅遊城市觀測點。

畢節是三省紅都,長江以南最後一塊革命根據地,厚重歷史文化,在全國都具有唯一性。(百度百科)


到達畢節,一路上好多隧道。【2020.04.14】


↑ 在畢節住下了,住在人民公園旁邊。【2020.04.14】


↑ 來畢節吃的第一頓飯,一共花了18元。【2020.04.14】


↑ 畢節的集市,好多東西都不認得。【2020.04.15】


↑ 畢節的脆哨面,在2家店吃了2碗。【2020.04.15】


↑ 畢節的碧陽湖,帶大家轉一圈。【2020.04.15】


↑ 晚上吃的砂鍋羊肉粉,還加了個荷包蛋。【2020.04.15】


↑ 早餐吃了3樣:甜酒湯圓、甜酒粑、豆麵。【2020.04.16】


↑ 到達大方縣,坐了1個小時的車。【2020.04.16】(畢節底下的縣)


上一行程 下一行程
四川‧宜賓 貴州‧大方縣

多《一個人窮遊中國》:

回地圖選單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