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59      

DSC07433    

上面2張圖:朝鮮時代的夏季避暑勝地兼遊樂場——泉雨閣

南山谷韓屋村是把散佈於市區各地的5幢韓式傳統房屋統一搬遷此處修建的村子。既有朝鮮時代(1392~1910)的統治階級——兩班們的住宅,也有平民百姓的生活住宅,房屋的規模與家具擺放完全實現原景再現。

據記載,朝鮮時代的南山谷地區,有溪水,有樓閣——“泉雨閣”,無牆,無門,以求四方通透,視野開闊——早就是當時著名的夏季休養勝地。在修建南山谷韓屋村時,對“泉雨閣”進行了重修,並在附近修建了供遊人休息的小亭子,遊人可以一邊賞景一邊散步。

 

能夠把5座朝鮮時代兩班住宅盡收眼底

遊客來南山谷韓屋村,能夠一次性參觀5座朝鮮時代兩班的住宅:純貞孝皇后尹氏(朝鮮第27代國王純宗的王妃。有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親日派逼迫純宗在《韓日合邦條約》上蓋章,但皇后把國璽藏在裙子裡拒不交出)的娘家;海豐府院君尹澤榮(朝鮮第27代王純宗的岳父)的齋舍;駙馬都尉朴永孝(朝鮮第25代王哲宗與宮女生下的女兒翁主的丈夫)的住宅;都片手(首席木匠)李承葉(朝鮮王宮之一景福宮的建造總監)的住宅;五衛將金春榮(朝鮮時代軍人)的府邸。

 

朝鮮時代兩班們的生活文化

純貞孝皇后尹氏的娘家可以說是韓屋村最具代表性的韓屋。這座宅院呈“口”字型,四合院結構:招待客人用的廂房與女主人起居的內間、推開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門房均可互通。從外觀上看,院子居中,四周是房間。從這所住宅的結構可以看出,在傳統韓屋,院子不是家的外部,而是家的重要組成部分。
此外,該住宅還很好地體現了韓屋特有的門的功能。韓屋門的作用不只是把內外隔開,還能夠使走廊與內間連為一體,或者根據需要對房間之間的空間進行調節。

 

DSC07125   

 上圖:這是進入南山谷韓屋村(남산골한옥마을)的大門,迎面正巧遇上一批剛剛參觀完的韓國小朋友。

 DSC07126上圖:進了大門,兩側立了好幾個不同服飾的男女人形立牌供您照相,這張照片的背景門口有一個《i》information,提供 韓、中、英、日、參觀導覽資訊免費索取。

DSC07128  

上圖: 特別把指示牌也拍進來,這個就不用介紹了,只是告知您這個位置有一個,裡面韓屋村也還有啦!

DSC07136  

上圖:這茅屋後方的塔是鼎鼎有名的【南山首爾塔】

DSC07137

上圖:繼續往參觀路線前進,視線所及救是一開始介紹的《泉雨閣》側面了,韓國大力發展觀光,不斷的在風景區舉辦各類活動展演,此時《泉雨閣》正面搭了一個舞台,沒遇上節目演出。

DSC07141  

上圖:這張180度全景照拍得不是很好,“韓屋村”整建後,把屋子集中在這個區塊,中間階梯是進入“韓屋村”的入口大門,其他角落還是留有小門進出。

 

讓我們進入下方相冊,一起參觀吧!

 http://perfectshow.pixnet.net/album/set/5330874

  

資訊看板

營業時間 09:00 ~ 21:00
週三~週一09:00 ~ 21:00 ,冬季(11月~3月) 09:00 ~ 20:00
公休日 每週二
業                     星期一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
韓國語指南 10:30, 12:00, 14:00, 15:30 開館日能夠聽到文化遺產解說員的解說
外語指南 英語週四、五、六(10:30 ,14:00) 週一(15:30) 日語週一、四、五、六(12:00) 週四、五、六(15:30)
         外國遊客傳統文化體驗教室、歲時活動等
空間介紹 南山谷韓屋村是把散佈於市區各地的5幢韓式傳統房屋統一搬遷此處修建的村子。既有朝鮮時代(1392~1910)的統治階級——兩班們的住宅,也有平民百姓的生活住宅,房屋的規模與家具擺放完全實現原景再現。據記載,朝鮮時代的南山谷地區,有溪水,有樓閣——“泉雨閣”,無牆,無門,以求四方通透,視野開闊——早就是當時著名的夏季休養勝地。在修建南山谷韓屋村時,對“泉雨閣”進行了重修,並在附近修建了供遊人休息的小亭子,遊人可以一邊賞景一邊散步。
殘疾人便利 無障礙洗手間
無障礙停車場
無障礙電梯
輪椅租借☞查看更多無障礙信息(韓文)

 

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