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可以帶多少台幣及美金入出境?

答:
(一)入境部份:
1.黃金:旅客攜帶黃金總值超過美幣2萬元者,應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申請輸入許可證,並辦理報關驗放手續。
2.外幣:旅客攜帶外幣超過美幣1萬元等值現金者,應於入境時繕具「中華民國海關申報單」向海關申報。未經申報或申報不實者,其超額部分沒入之。
3.新台幣:旅客攜帶新台幣入境以10萬元為限,如所帶之新台幣超過該項限額時,應在入境前先向中央銀行申請核准,持憑查驗放行;超額部分未經核准,不准攜入。
4.人民幣:旅客攜帶人民幣入境以2萬元為限,超過限額者,應自動向海關申報;超過部分,由旅客自行封存於海關,出境時准予攜出。
5.有價證券(指無記名之旅行支票、其他支票、本票、匯票或得由持有人在本國或外國行使權利之其他有價證券):旅客攜帶有價證券入境總面額逾等值1萬美元者,應向海關申報。未依規定申報或申報不實者,科以相當於未申報或申報不實之有價證券價額之罰鍰。
(二)出境部分:
1.黃金:旅客攜帶黃金總值超過美金2萬元者,應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申請輸出許可證,並辦理報關驗放手續。
2.外幣:旅客出境攜帶超過美幣1萬元等值現金者,應向海關報明登記。未依規定報明登記者,其超額部分沒入之;申報不實者,其超過申報部分沒入之。
3.新台幣:旅客出境攜帶新台幣以10萬元為限,超過限額時,應在出境前事先向中央銀行申請核准,持憑查驗放行;超額部分未經核准,不准攜出。
4.人民幣:旅客出境攜帶人民幣以2萬元為限,超過限額時,雖向海關申報,仍僅能於限額內攜出;申報不實者,其超過2萬元部分沒入之。
5. 有價證券(指無記名之旅行支票、其他支票、本票、匯票、或得由持有人在本國或外國行使權利之其他有價證券):旅客出境攜帶有價證券總面額逾等值1萬美元者,應向海關申報。未依規定申報或申報不實者,科以相當於未申報或申報不實之有價證券價額之罰鍰。
 
查詢網址: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http://taipei.customs.gov.tw/首頁/一般民眾/旅客行李通關 /旅客攜帶金銀外幣及台幣出入境限量規定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311-006查詢。

問:哪些東西不能攜帶出境?

答:
未經合法授權之翻製書籍、錄音帶、錄影帶、影音光碟及電腦軟體。
2. 文化資產保存法所規定之古物等。
3. 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所列槍砲(如獵槍、空氣槍、魚槍等)、彈藥(如砲彈、子彈、炸彈、爆裂物等)及刀械。
4. 偽造或變造之貨幣、有價證券及印製偽幣印模。
5. 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列毒品(如海洛因、嗎啡、鴉片、古柯鹼、大麻、安非他命等)。
6. 野生動物之活體及保育類野生動植物及其產製品,未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之許可,不得出口;屬 CITES 列管者,並需檢附 CITES 許可證,向海關申報查驗。
7. 其他法律規定不得出口或禁止輸出之物品。
查詢網址: http://taipei.customs.gov.tw/首頁/一般民眾/旅客行李通關 /出境報關須知…四、禁止攜帶物品

關務署查詢電話:
桃園國際機場
第一航廈出境服務檯:03-3982308
第二航廈出境服務檯:03-3983428
臺北松山國際機場:02-25464698
提醒您!需事先注意配合入境國家之入境規定,以免受罰。其他國家入境相關規定,請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中國大陸入境相關規定,請參考海基會網站


問:
請問在機場可以打預防針嗎 ?

答:
可以,請洽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TEL: (03) 398-2583 查詢提供接種之委外醫院資訊。


問:
我要帶寵物出國,需要辦那手續?

答:
請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查詢電話:(02)2343-1401
桃園國際機場
第一航廈TEL:03-3982268
第二航廈TEL:03-3983371 

查詢網址:http://www.baphiq.gov.tw/content_edit.php?menu=1326&typeid=1359&typeid2=1551


問:
入境水果、動植物在哪裡檢疫?
答:
自 87.10.01 起禁止旅客攜入新鮮水果入境,其他有關動植物檢疫相關規定,可洽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辦理
第一航廈TEL:(03)398-2268
第一航廈TEL:(03) 398-3371
註:第一航廈在海關右側、第二航廈在海關左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 http://www.baphiq.gov.tw/homeweb2.php


問:
入境可以帶幾條煙?幾瓶酒?超過數量會如何?

答:
年滿20歲之入境旅客,可攜帶酒類1公升,捲菸200支或雪茄25支或菸絲1磅為限,超過數量部分應向關務署申請辦理課稅。
超過免稅數量,未依規定向海關申報者,超過免稅數量之菸酒由海關沒入,並由海關分別按每條捲菸處新臺幣(以下同)500元、每磅菸絲處3,000元、每25支雪茄處4,000元或每公升酒處2,000元罰鍰。 查詢網址: http://taipei.customs.gov.tw/首頁/一般民眾/旅客行李通關 / 旅客入境攜帶菸酒、禁止攜帶水果相關規定。


問:
已入境但忘了提領免稅煙酒,怎麼辦?

答:
1.下次出境時再領。
2.向免稅商店洽詢如何辦理退款相關事宜。


問:
哪裡可以買到免稅菸酒 ?

答:
入出境管制區內均有售。
第一航廈部份: 出境時在出境長廊的免稅商店區可購買,另 3 樓證照查驗前之台灣菸酒公司預售櫃台可預購 (先登記購買,在管制區內該公司門市提領 ) 。

入境則可在旅客服務區的免稅商店及台灣菸酒公司購買。
第二航廈部份: 在過 3 樓出境查驗之後,即進入免稅商店區,有昇恆昌商店及采盟免稅店等可選購。入境則在機門旁免稅商店購買。


問:
免稅商店及台灣菸酒公司營業時間?

答:
第一航廈: 1. 台灣菸酒公司 入、出境商店均有班機就有營業 TEL: (03) 3982697-8

2.昇恆昌(入境旅客服務區)配合班機入境時間
A區TEL: (03) 393-1461
B區TEL: (03) 393-1302

3.昇恆昌(出境長廊) 6:00-23:00
A區TEL: (03) 398-2218
B區TEL: (03) 393-2424

第二航廈:
1.昇恆昌 配合班機入、出境時間 TEL: (03) 393-1411
2.采盟 TEL: (03) 383-3133、0800001699

出境:06:00-23:30
入境:配合班機入境時間。


問:
可以用外幣買煙酒嗎?

答:
可以,美金、港幣、歐元與日幣皆可(亦收信用卡)


問:
物品被海關扣留,要在哪裡領取?

答:
到海關行李處理課領取。


問:
物品被扣關需要課稅,該找哪個單位辦理?

答:
須課稅的物品如為單純的旅客自用品,在超過 新臺幣 2 萬元以上時,超值部份須至稅台填單,再到海關內臺灣銀行繳費,之後憑單放行。如為單幫客攜入之大宗物品或管制物品等,則旅客先行入境之後再到行李處理課提領。 詳洽稅台,第一航廈 TEL: (03) 398-2905 ,第二航廈 TEL: (03) 398-3487 。


問:
過境旅客可否存關煙酒及行李?

答:
過境旅客不可存關。


問:
我的行李要存關,在哪裡可以辦理?

答:
行李可存放在海關內的關棧,旅客欲提領出境時,須將關棧開出之收據交予航空公司,由航空公司代為處理。
第一航廈 TEL: (03) 398-2326。
第二航廈 TEL: (03) 398-3369。


問:
我想把行李放在機場內,哪裡可以存放?

答:
海關內之關棧:

第一航廈 TEL: (03)398-2459
第二航廈 TEL: (03) 398-3369
台灣宅配通:
第一航廈出境 TEL: (03) 255-2233
第二航廈入境 TEL: (03) 263-9372
出境 TEL: (03) 263-1521


問:
骨灰入境要不要檢查?

答:
不需要。

 

《資料來源》
http://admin.taiwan.net.tw/tsc/p7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飛 時空祕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